今天

早上起床時

老媽又跑來我房間

跟我說ㄌㄧ些事後

媽媽說...

我沒想到你是這ㄇ天真

天真到讓我覺ㄉ恐怖

問媽媽為何是恐怖???

天真不好ㄇ???

為何會是恐怖???

媽媽看看我摸摸我ㄉ頭

不知怎ㄇㄌ

鼻子酸酸ㄉ

眼眶熱熱ㄉ

看著媽媽忍住淚水

媽媽卻說...

有任何事就說出來

不要都只放在心裡

被人欺負ㄌ也要說出來

不要什ㄇ事都不說

一直強忍著

不要以為你都一直是在笑ㄉ

我就不知道你怎ㄇㄌ

有什ㄇ事就說出來好ㄇ

被人欺負還是怎樣也說出來好ㄇ

不要全部都不說自己一直忍

我知道你是什ㄇ事都是用忍ㄉ


聽到這時

眼淚撲通撲通ㄉㄧ直掉

總以為媽媽不會知道

總以為我有笑容

就沒人會知道我是快樂還是難過

只是...

在這一瞬間

我才發現

事實卻不是這樣

是我ㄉ偽裝能力ㄉ太差ㄌ

只是想讓大家看到開心ㄉ模樣是錯ㄉㄇ

有事都放在心裡不說

是因為不想照成任何人ㄉ困饒

也不想讓任何人擔心

這樣也是一種錯誤ㄉ作法ㄇ

連呆這次給我ㄉ耶誕卡上也寫

『雖然你有笑容

  但要記得唷

  發自內心ㄉ笑才是最棒ㄉ唷』



看到這時

眼框再度濕濕ㄉ







後來...

媽媽又說

最近她會發現這些事

和感覺有事要發生

不知是不是爺爺ㄉ關係

因為...

這些事全都只跟我有關

且...

小時候爺爺就非常非常非常ㄉ疼愛我

所以...

不知道是爺爺要媽媽去注意還是怎樣

聽到爺爺&爺爺很疼愛我時

淚水更是一發不可收拾

爺爺對我來說是一ㄍ非常非常重要ㄉ人

即時爺爺他已離開10年ㄌ

但...

他永遠活在我心中

只是想到ㄌ爺爺&以前相處ㄉ情形

雖然那些記憶有些零零散散ㄉ

但...

卻是我最深刻ㄉ回憶









總以為什ㄇ都不說就沒人會知道

總以為什ㄇ都不表現出來就沒人發現

但...

卻還是被發現ㄌ

只是選擇把所有事都往心裏藏

把所有遇到ㄉ傷心事放在心裡

被人欺負或怎樣選擇忍

這樣是好還是不好???

是對還是不對???

開始漸漸迷惑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 幸福。等待 ♀ 的頭像
    ♂ 幸福。等待 ♀

    ♂ 幸福。等待 ♀

    ♂ 幸福。等待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