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如其來的場面

突如其來的一切

思緒 情緒 被打亂了

原本以為一旦發生時

我不會有任何感覺的

更別說 哭....

只是.....

當映入眼簾的場面

心 是被握緊的

淚 在眼框中打轉著

話 說不出任何一句

原以為沒有多麼親暱

所以發生時不會有感覺

只是.....

這全都是錯的

淚 還是不爭氣的掉落





莫名的怪異簡訊

手機不挑時的沒電

讓一切都不知情的我

無法在第一時間去消化這結果

印入眼簾的擺設 佈置

都長這麼大了 

當然略知發生什麼事

父母都在場

然而裡頭躺著又會是誰

我心裡清楚的很

只是.....

我還是無法去接受這樣的事實

或許對你來說

是種解脫吧~

在我國三那年就腦中風住進養護中心

一直都沒有好轉

前陣子去上新進課程時有經過養護中心

突然有股感覺

很想去看看你

卻有點忘了在哪條巷子裡

想說過幾天在去找看看

誰知道.....

就這樣.....

最後一面我都沒看到

離上一次見到你時

似乎也已好幾年了~

沒記錯的話

從我高二開始工作時

我就再也沒進過那間養護中心

然而多年後再見到你一面時

卻是在這種情形下

從小就只跟爺爺最親

跟奶奶你就沒多親暱

重男輕女很嚴重的你

使我離你越來越遠

知道這一天是會來臨的

只是當時覺得

如這一天真的到來的話

或許....

我一點感覺都不會有

更別說 哭 這種東西會發生

只是....

在進門的那一剎那

眼  濕了  熱了

經過你身邊時

忍不住看你好幾眼

淚 快從眼睛跑了出來

上香 拜拜時

媽媽要我&妹叫奶奶 說我們是誰

然而我們

卻沒一個人說的出話來

只能紅著眼睛看著媽媽

我想再叫你一次奶奶

只是.....

我卻什麼都說不出口

記得當時爺離開時

我也是叫不出口

淚 卻一滴也沒流

當時年紀小不懂什麼是過世

現在長大了 知道了

卻還是不懂的表達

最後想說的話......







奶奶~

離開或許對你而言是解脫

但....

難過的感覺卻是存在的

或許你要去跟爺爺相會了

但.....

別忘了我們唷....

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 幸福。等待 ♀ 的頭像
    ♂ 幸福。等待 ♀

    ♂ 幸福。等待 ♀

    ♂ 幸福。等待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